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爱知华侨总会成立50周年祝贺会
2021-10-31 13:05

1030日,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爱知华侨总会成立50周年祝贺会。爱知华侨总会会长赵晴、名誉会长赵良行,东京华侨总会会长陈隆进,大阪华侨总会会长赵知里,第十六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执委会委员长林梅香,三重华侨华人总会会长王秀崙,日中文化协会理事长上山伸治,中部日中经济交流会会长大矢裕慈,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专务理事大野大介,名古屋市教育委员会教育长铃木诚二,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文化顾问小岛康誉等90余位侨界代表和日本友好人士参加。

刘晓军总领事致辞祝贺爱知华侨总会成立50周年,表示爱知华侨总会自中日邦交正常化同年成立以来,始终心系桑梓、情系家乡,全力关心支持祖国建设。始终致力于服务侨胞、团结侨社、维护侨胞合法权益。始终坚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,增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。

刘晓军总领事指出,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,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。明年中日两国将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艰苦奋斗,中日关系的发展也离不开广大在日侨胞的支持和参与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,期待中部地区侨胞们继承发扬爱国爱乡、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,在实现侨团自身发展的同时,为促进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动力。

赵晴会长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,表示将以成立50周年为新的起点,不忘初心,再接再厉,紧密团结中部地区广大侨胞,用心讲好中国故事,为祖国发展和中日民间友好贡献更大力量。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